棱颜

你好呀。

鹅毛 1

先婚后爱预警*

我就想写个平平淡淡的温柔故事,希望后面别跑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如果你看向我,我会温柔地消融,像火山中的雪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米亚·科托《耶稣撒冷》 ​​​



朱正廷迎着鹅毛大雪走进了餐厅,他的发丝,帽兜,鼻尖都接满了雪花。他向服务生问询着桌号,侧过脸去说谢谢的时候眼睫毛一开一合,像两片羽毛挠的人心痒。


朱正廷在坐下之前抖了抖身上的雪,那些冰冷的易化物早就随着温暖的空气变成雪气飘走了。但当他坐下来的那一刻,黄明昊还是感觉到了冷。


合同安安静静的躺在桌上,黄明昊朝着朱正廷的方向推了一下,对面那人露出一个和善的笑。“先点点东西吃吧。”黄明昊领悟了,他点点头,从桌子的右边抽出菜单递给朱正廷。



“不是吧bro,就你那合同,你怎么快就找到了??我还以为你要挑个三个月两个月的呢。”小鬼替黄明昊系好领结,顺便抚了抚不平整的领口。“就算是违抗阿姨的命令这也太快了吧,你说说,这才两个星期。”


黄明昊转过身子照镜子,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回答小鬼的问题。“之前的人都不满意,这个长得好看,性子也温柔,总比那个刁蛮大小姐好。”


他回想了一下之前母亲给他看的视频,远在英国的大小姐吵闹地缠着他母亲要嫁给她,而他母亲笑得合不拢嘴。


回忆到这使他打了个寒噤,暗暗心想幸好骗过母亲说他有喜欢的人了,这才逃过魔爪。


小鬼耸耸肩,拿起手机坐到沙发上去。“希望今天之后你不要后悔。”他漫不经心地说着,忽然又像想起什么一样,头扭过去问还在照镜子的黄明昊,“诶,那你知道朱正廷是为什么要结婚吗?”


“他说是家里逼他相亲结婚,然后他一心只想跳舞,就想随便凑合一下。正好遇上我了。”


又想起他那并不善解人意的合同,黄明昊揣摩着朱正廷怕是被逼婚逼紧了想刺刺家里人吧。毕竟和男性结婚在现在也不是那么被接受。


想着他又笑了一下,自己何尝不是呢,因为这样才能更好的吓退那个大小姐。


黄明昊最后调整了一下领结的角度,“走吧,两点就要去接朱正廷去民政局了。”


他们开上车,黄明昊又打开车里的悬挂镜,这儿撩撩头发,那儿梳梳。车子停在红绿灯口,小鬼眯着眼瞧他,“我说大少爷,大二演讲那会也没见你那么在意过形象。”


黄明昊满意地抚了下头发,说道:“那能一样吗,一辈子就领一次证。”


这话按理来说不应该被反驳,可他王琳凯偏不是个安生的主。“我就想多领几次,多和不同的漂亮姐姐结婚不好吗。”他痞痞着咧了个嘴。


黄明昊轻飘飘地看了他一眼,“你可真不嫌累。”他内心深处还真想怼两声小鬼说那是你还没有遇到对的人,但随即他又想到了自己也没有遇到那个人,就把话咽了下去。


小鬼的嘴还没有停下来,一个劲地叭叭叭,黄明昊敷衍的应两句,看到接近目的地了,便打开微信给朱正廷发消息让他下楼。


朱正廷的住所在市中心,楼下是巨大的购物中心,周围是写字楼,来往的人群络绎不绝,拥挤,嘈杂。


这和他住的地方相似,但是他突然就想听听这儿的声音,去想象一下朱正廷的每日通勤。


刚刚摇下车窗,还没趴到窗子上,小鬼就惊叫起来,大致意思就是天太冷了你一身躁气我没有赶紧把窗给我关上。


黄明昊本来想转过去顶个嘴,但是他突然不在意他在说什么了,因为有个人出现在他视野里,那个人拢着件初见的羽绒服,目光清淡,朝他走来。



“黄明昊,我先走啦。”


冷风扑面而来,终于冲破黄明昊的幻觉,他磕磕巴巴地答应了个好。朱正廷看着他的模样抿着嘴笑了一下,撩了一下头发,给黄明昊留下了一个背影。


大美人。


黄明昊吐了一口气,从看到朱正廷开始他的大脑就开始眩晕,迷迷糊糊之间,照片也拍完了,结婚证也到手了,直到朱正廷都走掉了,他才醒过神。


后脑突然被拍了一巴掌,小鬼缩着脖子站在他身后,有些迷惑地看着他,“你这是看你老婆看入迷了?”黄明昊面上一红,回敬了小鬼一巴掌。“别那样叫他。”


他心思一转,自己怎么也变成了那种浅薄之人,被美色勾了魂。不过他又安慰自己,长了二十年,也是头一次见那么好看的人,多看两眼也不是错。


他甚至有点庆幸,幸好做了决定去相亲,幸好自己的结婚对象是朱正廷。就算不爱,对着一个长得好看的总会舒服一点。


没错,黄明昊重新定义自己,是个浅薄的人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